昨天去看了樓下的房客的電影
其實小說後來去重看的時候發現我之前好像就看過了…
電影拍很不錯,我覺得場景的布置、演員都很棒!

看完之後一方面覺得不錯,但又好像少了什麼
我知道要表達的是人性不為人知的一面
樓下的房客我自己解讀為『內心的小惡魔』
當你開始了偷窺這種行為,同時對自己說沒人發現就不算犯法時
便是將心中的房間也租給了『樓下的房客』
入住的其他房客可能還有更多的隱意
譬如開放的性行為、對社會道德的壓抑等等…

在看完電影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像房東的人生歷程
先不管他是不是人格分裂、也不管他中間在精神病院的遭遇
在事後提及房客們的真實身份的時候
我好奇的是那前面的一些事件和殺人手法是如何經過的

再後來重看了小說,警官自己都吐嘈很多『巧合』湊在一起
才有辦法達成房東所說的這個精彩的故事
小說的解釋是事情就是發生了,無論我們如何追根究底
它就是存在,就是100%的事實
雖然這樣說也沒錯,但我自己還是覺得薄弱牽強了點

小說和電影也同時讓我感覺了這種觀察及誘導他人的這種行為
在這極度壓抑的社會還是有感染力的,不曉得誰會成為下一位房東呢

說真的我自己是覺得電影還不錯,可以去看!
至少我覺得不會是一部雷片
花電影票的錢~享受了我覺得拍攝很用心的電影
回家後還重溫小說,然候邊思考這故事的內容等等,最後還打了心得
其實就值回票價了吧

小小的一件事就可以挑撥人心
就和這部電影一樣,只是在掀起了陣陣的小漣漪後,究終會回歸平靜


沒錯我覺得他就是小石頭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緒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