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過程是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來當分享的,然候使用 Windows XP來存取共用的資料夾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正確的設定方式,但至少我這樣設定可以依不同使用者去存取特定資料夾

 

 

1. 在「我的電腦」右鍵→管理→「本機使用者和群組」→「使用者」,新增一個使用者帳密 

共用01.png

 

 

2. 對要共用的資料夾右鍵→「內容」→「共用」,將剛才新增的使用者加進來,權限全開,並將Everyone 刪除

共用02.png 

 

 

3. 「共用」設定完了,再換到「安全性」,一樣將剛才新增的使用者加進來,並設定其權限

共用03.png 

 

 

4. 選取「安全性」→「進階」→「擁有者」,再將剛才新增的帳號加進來,設為擁有者並將下面「取代子容器與物件的擁有者」打勾

共用04.png

 

 

5. 對著「我的電腦」右鍵→「連線網路磁碟機」→資料夾打路徑,使用者的名稱前加上主機名\帳號,並輸入剛才設定的密碼,即可

共用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緒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