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就是一個奇怪的人

每次媽媽都和我說:「看你都無憂無慮的樣子,真好」

真的好嗎?

被這樣說的我真的會開心嗎?


其實被說這句話的背後,就是不知人心險惡

不懂人間疾苦,對我來說就是一句諷刺的話



熟識我的各位,你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無憂無慮的人嗎?

我問過,大多的人都說「是啊」

我承認,我大多的時候都是樂觀的

我覺得煩惱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是杞人憂天



更多的時候是,我覺得表現出很擔心、很緊張、很害怕的樣子

是沒有辦法解決事情的

我也討厭遇到事情叫會一直唉唉叫,卻都不行動去解決事情的人

尤其是女生,你是以為這樣叫一叫就會有人從天而降來幫你嗎?

只要想想結論,你就會歸納出,其實你想這麼多也沒有用

最終,能選的路也就那二、三條路,解決辦法還是有的



決定的這期間,我可能會和別人提一下,因為憋不住

但常常我講到最後,我都會自己有結論

我不希望朋友認為我是一個只會成天抱怨的人

因為,別的朋友終究只是個聽眾

相信,你講了很多,主要的目前也只是想要多個參考、想要有人聽你訴苦

制式的安慰只是顯的矯情



當我看到別人表現的很擔心時

我下意識的又會去安慰別人

可能這個樣子做,就又加深了「我都不擔心」的樣子



我的重點是

其實我比你們想像中的還要會亂想

不要再說我好像什麼煩惱都沒有

也不會擔心事情一樣



有些人可以讓他們這樣覺得

但也有部份的人我不希望他們是這樣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緒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